急!男子粗心后备箱门大敞开,被顺手牵羊两万余元……

急!男子粗心后备箱门大敞开,被顺手牵羊两万余元……
2023年03月31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前几天,市民张先生将车辆停靠在了静安区中山北路宝昌路口,结果在下车时疏忽大意,后备箱忘了关上。等到张先生再回来的时候,发现放在后备箱里的两万多元不翼而飞了。急坏了的张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就是两沓,成捆的,橡皮筋扎的。”

“总共多少钱?”

“21400元。”

3月20日晚上11点半左右,张先生急匆匆到共和新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忘记锁后备箱,里面的钱被偷走了。民警调阅视频发现,当晚10点半左右,一名撑着雨伞的女子经过了张先生的车,见后备箱大开,在看了一眼周围后,用伞遮挡并探身从车内偷走了现金,然后离开了现场。

被害人张先生说:“当时到朋友那里买东西,帮朋友带了个箱子带过去,搬箱子下来的时候正好忘记了,老婆又要上厕所,急着上厕所就忘记把门关起来了。我进去以后又和老板聊了会儿天,大概20分钟。再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后备箱的钱不在了。”

警方循线追查,很快锁定嫌疑人胡某,在案发后4小时就来到胡某的住处。面对民警,胡某一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一度为自己的盗窃行为找借口。

“你今天有没有拿什么东西?”

“我哪有拿什么东西。”

“你自己说,你拿了什么?回家路上有没有拿什么东西?”

“我就捡到钱啊。”

“这钱是你吗?”

“是在车边上的。”

面对民警的盘问,胡某还是表示自己的钱是捡的。最终,在证据面前,胡某承认了盗窃行为。

“一开始她不是立即承认的,狡辩是捡到的钱,但是她这种行为肯定是构成盗窃的,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毕竟钱是放在人家后备箱里面,她是四周观察了一下再拿的,这种狡辩行为不符合逻辑。后来通过我们的审讯,她承认是自己缺钱,把钱拿走了。”静安公安分局共和新路派出所民警杜恒说。

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静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所盗钱款物归原主。

“终于失而复得,真的很感谢我们的民警同志。”被害人张先生说道。

记者:张琦

编辑:徐悦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