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画、印一印、写一写,同学们在这儿做成了一幅昆虫手账

画一画、印一印、写一写,同学们在这儿做成了一幅昆虫手账
2023年03月31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意萌动,万物竞生长,昆虫们都苏醒了。龙苑中学六年级的20名学生日前走进朵云轩艺术中心,欣赏了木版水印画《齐白石草虫册》,通过画、印、写,将观察到的昆虫记录在手账里。

一只头大身小的幼蝗在草丛边活动,两只小虾在溪流中嬉戏打闹,螳螂在张牙舞爪……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赏木版水印《齐白石草虫册》,这册图集一比一复刻出了齐白石原作里蚱蜢、黑蝶、兰花、月季等虫草活动的情景。

趁大家对木版水印传统技艺着迷的时候,小朵云艺术空间的一位老师传授起了制作昆虫手账的技巧。“观察昆虫,抓取不同昆虫的结构特征,可以用彩铅绘画,用木版水印技艺印制,查找资料写一写昆虫介绍,制作独一无二的手账。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还能加深对昆虫以及木版水印技艺的认识。”小朵云艺术空间的老师介绍。

昆虫文学、昆虫物语、昆虫日志……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手账作品吧~

记者:杨宜修

编辑:陈思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木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