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服务“进园区”!2023年奉贤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启动

政策服务“进园区”!2023年奉贤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启动
2023年03月31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月28日,上海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上发布了《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提出了4方面27大项195小项任务举措,其中提出开展政策进园区、进企业等精准宣传推广,提高政策覆盖面和可及性。

3月27日下午,奉贤区牵头在东方美谷集团、临港南桥科技城、奉贤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首场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暨政策“进园区”宣传服务活动,共吸引4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区政务服务办事先梳理进园区政策“大清单”,邀请园区企业根据各自需求勾选“点单”,清单涵盖项目申报、企业认定、人才落户、质量提升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

梳理宣传服务“大清单”

搞好企业诉求“大调研”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活动现场通过调查问卷、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营商环境现状,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提供政策文件“大解读”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展板等方式,送党建服务、送政策服务、送政务服务。现场推介“四新”经济示范企业申报、技术改造方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东方美谷贷、居住证办理、人才引进、税收政策、“一网通办”等各类企业关注的政策和服务项目,以现场帮办、政策咨询解答等形式回应企业所思所盼。

做实营商环境“大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针对本次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区政务服务办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接下来,区政务服务办还将按照全区各园区和广大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活动,提高营商环境政策的覆盖面和可及性,聚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系统推进“四新四大”相互赋能融合发展、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资料来源:奉贤区政务办

编辑:谢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