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月北京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起

今年前2月北京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起
2023年03月31日 08: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今年1月至2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表。截至2月28日,本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8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24人、科级及以下53人。

在被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的78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63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14人、科级及以下48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查处问题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 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3人。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查处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等方面,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分别为15人、10人、8人。

今年2月,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7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18人、科级及以下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9人、科级及以下26人。查处问题主要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等方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