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镇苗农参加展会带回300万元订单

靠山镇苗农参加展会带回300万元订单
2023年03月31日 08:54 北国网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狄文君

  “两天的展会,我们成交盆景苗订单1.5万杯,卖出苗木种子150公斤、小苗50万株,现场交易总值12万元,还达成意向订单300多万元。”参加完在沈阳市举办的东北第十六届城市绿化产业展览会,开原市靠山镇苗木办主任蒋玉旺格外兴奋。

  靠山镇是“中国彩色苗木之乡”。时隔3年,东北第十六届城市绿化产业展览会在线下重启。得知消息后,金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亮立即联系派出单位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希望展会免费为靠山镇提供展位。

  得到支持后,靠山镇立刻行动起来,印刷海报、布置展板,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准备。同时,邀请永大园林、绿动园林两家绿化公司和1家特色苗木种植户、3家小苗种植销售户共同参加展会。

  为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特色苗木种植户刘通精心准备,提前将造型苗木运到展区。两家绿化公司和3家小苗种植销售户同样心气十足,纷纷挑选市场上畅销的精品苗木,以充分展示苗木之乡的风采。

  3月18日,镇党委书记带队参加东北第十六届城市绿化产业展览会。靠山镇苗木一亮相,便吸引了大批客商围观,有进行咨询的,有当场交款下订单的。其间,省林草局种苗处、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专门来到靠山镇的展位前,现场为苗农讲解苗木发展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

  与同行一起交流经验,且结识了许多新客户,刘通激动地表示:“两天的展会,让我收获颇丰。靠山镇的苗木有很多人喜欢,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希望今后政府继续给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让靠山镇的造型苗木走向全国。”永大园林的喻浩然说:“通过参加展会,我认识到了绿化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相信靠山镇绿化苗木产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蒋玉旺告诉记者,此次展会,靠山镇是唯一以乡镇形式亮相的。“参加这种级别的展会,可以进一步提升靠山镇苗木的影响力,扩大知名度。目前,已有多家物流企业进驻我们镇。这次展会现场成交的12万元苗木等,我们把订单发给物流公司,客户在家等着接收就可以了。”

  3月份以来,靠山镇苗木销售情况喜人,其中,播种小苗和扦插小苗交易尤为火爆。“每棵播种的水蜡当年苗已卖到0.1元,扦插的红花王子当年苗售价达0.3元,扦插的红叶李当年苗每棵甚至卖到0.6元。按当下的价格,苗农每亩播种小苗或扦插小苗的纯收入可达1.5万元。”蒋玉旺说。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