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带火琼海旅游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带火琼海旅游
2023年03月31日 09:02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3月28日至31日在琼海博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嘉宾代表云集博鳌小镇,带火了周边的特色乡村旅游。

  红色文化每年吸引不少游客

  近日,在琼海嘉积镇椰子寨村,每天都有上百名游客慕名前来瞻仰琼崖革命遗迹,感受当地红色文化。“这几天过来参观的人明显多了。”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工作人员表示,得益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举办,椰子寨村逐渐为更多人所知。

  椰子寨村位于琼海市嘉积城区西南方向10公里处。从博鳌小镇出发,半小时就能抵达。战斗遗址处,一座高9.23米的雕塑静静地矗立在万泉河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27年9月23日,这里打响了琼崖武装总暴动的第一枪,揭开了琼崖武装斗争的序幕,开启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

  工作人员介绍,2001年椰子寨村被确定为琼海市第一批文明生态村,也是较早发展乡村旅游的村庄之一。近年来,村里先后建成村民休闲广场、战斗历史陈列馆、党建客厅等,红色文化气息愈加浓厚。如今,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已被列为海南省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成为琼海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

  新奇特水果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在琼海大路镇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数百种新奇特的水果竞相亮相,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驻足观看、购买、品尝。

  手臂一样长的香蕉、个头比西瓜还大的杨桃……在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类似这样的新奇特水果数不胜数。“截至目前,我们累计引进了500多种新奇特水果,其中350多个品种已试种成功。”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副经理李圆告诉记者,包括燕窝果、冰淇淋果、手指柠檬等近20种水果目前已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种植,产品远销海内外。

  据了解,在不断加大引育研发力度的同时,该公司还着力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了面积达千亩的观光区,游客可在园区内观赏、品尝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通过将引进选育、示范种植和科普观光融为一体,逐步构建起“育繁推、产销游一体化”的热带水果种业产业体系。“现在每天游客量千人左右,春节期间每天能达到6000人次。”李圆表示,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的契机,园区将向更多游客展示海南热带水果的魅力。记者 林文星 廖自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