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水务联合执法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水务联合执法工作
2023年03月31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自“3·22世界水日”以来,为更好地开展系列宣贯工作,静安区生态环境局、局执法大队配合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及区水务部门共同开展医院排污联合执法检查。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先后对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市中医医院开展了纳管单位水污染物排放监管执法。

联合执法组一行先后来到两家医院,听取了院方关于废水排放管理方面各项工作的介绍,实地检查了医院废水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设施的日常维保及数据上传情况。

两家医院根据《排污许可证》的相关要求,自我加压,创新应用科技手段,安装使用废水在线监控工作站,实时监控废水余氯、酸碱度、悬浮物、化学需氧量、排水量等多项废水排放参数,并按规定要求将相关数据实时上传至自动监测平台。监管部门通过数据平台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单位废水排放情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区域水环境平稳可控。

执法现场,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两家医院的废水进行采样,比对分析在线监控数据的可靠性、稳定性、一致性。

下一阶段

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废水纳管企业监管,持续保持与总队、水务执法部门的业务联系,强化联勤联动,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污染监管领域寻找工作突破口,倡导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污染监管模式,先行先试,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多措并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胡俊泽

编辑:徐悦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