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水平!鞍钢集团一船板用钢通过多国船级社认证

世界先进水平!鞍钢集团一船板用钢通过多国船级社认证
2023年03月31日 09:03 国资委网站

转自: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日前,由鞍钢集团鞍钢股份自主研发生产的热输入为600kJ/cm超大线能量、质量等级和屈服强度型号为EH40W的焊接船板用钢顺利通过挪威、英国、法国等多国船级社认证,标志着鞍钢集团该级别船板用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提高货运量,海运行业逐渐采用大型集装箱船,相关造船企业对焊接用高强度高韧性的厚规格钢板有着迫切需求。

2009年,鞍钢股份焊接技术项目团队研发出热输入为100kJ/cm船用钢板,并通过九国船级社认证,用户使用反映良好。自此,该项目团队逐渐加大对大线能量焊接钢板的研发力度,并联合多方经过多次成分设计、轧制工艺及焊接工艺摸索,先后攻克了精准成分设计控制及高精度轧制工艺整合、双丝气电立焊焊接工艺适配等关键技术工艺难题,成功研发生产出热输入为600kJ/cm超大线能量、质量等级和屈服强度型号为EH40W的焊接船板用钢,各项性能指标经检测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焊接船板用钢可改变以往厚板多层多道的焊接方式,能有效减少焊缝金属的填充量,提高焊接效率,大幅度降低船舶建造成本,为我国造船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王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