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媒记者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俄罗斯被捕

一名美媒记者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俄罗斯被捕
2023年03月31日 09:03 山西新闻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天发布消息称,美国《华尔街日报》驻俄罗斯记者埃文?格尔什科维奇( Evan Gershkovich)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拘捕。

格尔什科维奇负责为《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地区的新闻,他是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被捕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格尔什科维奇试图在一家国防工厂收集情报,违反了俄罗斯关于国家机密的法律。

报道称,格尔什科维奇是在“试图接收”情报时被捕的,他现在因涉嫌间谍罪面临10至20年的监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控格尔什科维奇试图获取机密信息,“为美国政府的利益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也对这一消息发表了评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无论格尔什科维奇被捕时正在做什么,“都与新闻无关”,其记者身份不过是掩护。

《华尔街日报》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格尔什科维奇的安全深感担忧”。

(责编:张星秀、cand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