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辆库存车未卖完,车企呼吁增设国六B车型切换过渡期

200万辆库存车未卖完,车企呼吁增设国六B车型切换过渡期
2023年03月31日 10:49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冰)3月31日,贝壳财经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于3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部分汽车主机厂参加的国六B切换情况座谈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由于一季度市场疲软、购买需求减弱,武汉降价事件导致消费者普遍持币观望等原因,目前国六B非RDE(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测试,简称“RDE”)车型还有200万辆左右的库存未消化。

参会企业建议,对于生产端的切换严格按政策文件执行,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全面停止不符合排放标准车辆的生产;而对于进入流通端的于2023年6月30日前生产下线的车辆,由于其不对环保产生增量的影响,考虑到实际销售情况,也为避免造成大量的浪费损失,建议国家给予6-12个月的销售过渡期,以利于汽车市场的稳定、行业企业的经营过渡和环保政策的落实。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