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2亿美元贷款,助力中国深化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污染治理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2亿美元贷款,助力中国深化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污染治理
2023年03月31日 10:51 界面新闻

3月31日消息,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2亿美元贷款,助力位于中国长江流域的湖北省加强生态保护,减少水污染。这笔贷款将有助于加强生态系统管理,减少塑料垃圾和畜禽粪污带来的水体污染,提高污水服务水平。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示范项目与2021年12月批准的世行贷款湖南省和江西省长江保护项目形成互补,将世界银行支持生态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地域范围扩大到整个长江中游地区。这两个项目将共同支持中国《长江保护法》的实施,该法旨在通过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之间以及各级政府之间的统筹协调,完善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

未来五年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1亿美元,世界银行贷款将与中国8.74亿美元政府资金形成合力。省级项目活动将聚焦加强政策和机制应对措施;在子流域层面,项目将在清江和洪湖流域推进水资源综合管理规划和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界银行 生态保护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