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包你稳赚不赔?想得美!

“理财专家”包你稳赚不赔?想得美!
2023年03月31日 10:53 环球网

来源:南宁警方

接警即止损止付

马山县公安局树牢“接警即止损止付”意识,紧抓发案后挽损的“黄金30分钟”开展止付工作,不断探索建立完善快速止付、冻结、资金返还等工作机制,与诈骗分子“抢人”“抢时间”“抢钱”,做到快速反应、紧急处置,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

今年以来,马山县公安局紧盯“两升两降”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反诈预警劝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预警劝阻潜在易受骗群众800余人,劝阻正在被诈骗群众681人,止损金额达230余万元。

近日,马山县公安局

紧急止损止付3起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成功守住了人民群众的

“钱袋子”

“对方是骗子!赶快挂断电话!”当民警赶到杨女士家时,电话那端的“理财专家”正在向杨女士“传授”理财方法,民警立即打断他们的通话。

原来,2023年3月16日21时许,马山县公安局古零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劝阻专班指令,称该所辖区群众杨女士向可疑账号转账,疑似受骗,请立即开展核实、劝阻工作。接到指令后,古零派出所民警立即一边电话联系杨女士(对方电话一直在通话中),一边火速赶往她家。当民警迅速赶到杨女士家时,杨女士还在认真听电话那端“理财专家”的理财经验。民警立即打断了杨女士和对方的通话,并迅速通过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及时紧急止付已经被骗的金额,成功为其挽回损失24000元。

据了解,数日前,杨女士手机上弹出一则“投资理财课程”广告,杨女士正想学习一些投资理财知识,便添加了所谓的“理财专家”为微信好友,随后“理财专家”每天都对杨女士嘘寒问暖,并发来炫耀自己高端生活的照片,称自己是通过投资理财,只赚不赔而获得高额回报。杨女士信以为真,就在“专家”引导下点击下载了一个所谓的投资理财App,并按对方指示在该App进行“投资”……

“真的太感谢你们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陆某某心有余悸地说道。

原来,3月15日22时39分,马山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中心指令,称在辖区西华路的陆某某正向可疑账号转账,怀疑其正被诈骗,请立即上门核实劝阻。接到指令后,民警杨继仁一边打电话提醒陆某某有关情况,一边带队火速赶到陆某某的家里当面核实。

经了解,陆某某于当天进入刷单返利群,想通过刷单返利方式赚点零花钱。在群内“指导员”的诱导下,他下载了涉诈App,当时已经完成了两次任务共投入资金近400元,对方很快就返还本金和给予数十元佣金。

陆某某见到有利可图,正要继续向对方账户再转几万元的钱进去做任务时,民警正好及时赶到进行劝阻,当场揭露了骗局,陆某某才如梦初醒。最后,民警卸载了陆某某手机上的涉诈软件,并指导他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了来电预警模式,提醒他在今后若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汇款,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我的损失还会更加惨重了......”马山县某学校某老师对自己受骗后悔不已,同时对民警发自内心的感谢。

原来,3月19日下午18时许,马山县公安局接到南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信息称,马山县有一名群众有资金转账高危预警,存在被骗风险,受骗对象极有可能是在校学生或者老师。接到指令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核实确认,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并前往现场开展劝阻,通过紧急止付,成功为受害人挽回损失4600元。

据了解,当日下午3时许,马山县某学校老师接到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涉嫌拐卖儿童、洗钱等违法犯罪,要求其把钱转入对方指定的所谓安全账号。该老师信以为真,便按对方要求将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转入对方指定账号,当民警赶到时,其正要再次继续将钱转入对方指定账号,民警立即叫停并紧急止付,避免更大的损失。

下一步,马山县公安局将继续在线上通报最新诈骗案例、揭露诈骗手法、警醒群众注意防骗,做到精准宣传、对点宣传、高质量止付;在线下不断拓宽反诈宣传新阵地,全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反电诈宣传格局,全面开展精准防范与劝阻止付,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

民警提醒:任他骗术如何变,我不转钱应万变!全民反诈需要警民齐心协力、精诚协作,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等,无论对方自称何种身份,无论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等,请您务必不听、不信、不汇款。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如接到预警劝阻警员电话,说明您正在或于近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您一定及时接听并耐心听取民警劝阻提醒,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马山县公安局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