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重机2022年营收和利润双增,分红创新高

潍柴重机2022年营收和利润双增,分红创新高
2023年03月31日 11:0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30日晚间,潍柴重机披露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5亿元,同比上升1.29%;归母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上升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88亿元,远超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32%。

公司拟以331,320,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照此算来,公司分红总额约为4969.81万元,创出历史新高。

潍柴重机主要开发、制造和销售船舶动力和发电设备市场用30-12000马力的发动机及动力集成系统、发电机组及电力集成系统,兼顾经营柴油机零部件、船用齿轮箱配套等产品,并具有提供整套动力解决方案及电力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业务覆盖远洋、近海、内河和发电四个领域,船用发动机在内河和近海运输船、渔船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发电机组被广泛应用于船舶、通讯、油田、医疗、数据中心等行业。

2022年,公司强化高端产品平台开发升级,助力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报告期内,WH产品开发与配套工作全面推进,中国二阶段全系列产品快速导入市场;同时,发电机组业务新产品开发与配套逐步迈向高端,逐步形成基于整船的船电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开发了变转速发电机组、艇用静音机组和高端市场用机组,高端船用发电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报告期内,公司瞄准“战略高端细分市场”,聚焦产品对标与业务拓展;打好“营销+服务”组合拳,带动新的销售增长点;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业务稳健高效运行。

公司表示,展望2023年,地缘政治局势依然紧张,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国内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困难挑战,但在各项政策加速落地后,国内需求将逐步扩大,经济增长有望稳步修复,预计全年GDP增长5%左右,受此影响,船舶动力配套行业总体或将好于预期,尤其是,随着船舶标准化、大型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持续推进,将催生更多船舶建造、更新换代需求。

2023年,公司将重点做好结构调整工作,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开源节流,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创新驱动,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2022和2021年研发费用均超过2亿元;储备人才,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齐和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潍柴重机 发电机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