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公安分局破获利用“嗅探伪基站”实施盗刷银行卡案件

保定莲池区公安分局破获利用“嗅探伪基站”实施盗刷银行卡案件
2023年03月31日 11:40 环球网

来源:保定莲池区公安

近期,莲池区公安分局多部门、多警种合作,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研判和细致工作,成功破获我市首例利用“嗅探伪基站”实施的银行卡被盗刷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破获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2022年10月,和平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在手机和银行卡均未丢失、未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卡内现金连续多次以消费名义被盗刷,共计1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案情反馈给分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通过梳理,发现自2022年6月起,莲池区辖区内接到过多起类似案情的报案,被害人均称自己在凌晨熟睡时莫名收到短信验证码,醒来后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以“他人消费”的方式被划走,每笔消费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卡里余额基本被清零,汇总的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

对此,莲池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反诈中心和和平里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专案组发现被盗刷银行卡内现金有很大部分以购买某大型游乐场门票的方式被刷走。经过连续4个月的奔波,专案组民警在北京、石家庄等地调查取得了大量证据,于今年3月13日凌晨4时,在城苑路周边一停车场内连续蹲守5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在其车内发现嗅探设备等作案工具。

经调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受害人个人信息后,在凌晨时分来到受害人住址附近,架设“嗅探伪基站”侵入受害人手机,利用购物网站平台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对受害人银行卡实施盗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要注意手机银行资金安全,尽量不要将大额现金放在绑定支付平台的银行卡中,对消费和转账额度应限定设置,并关闭小额免密功能。在收到不明短信时,要提高警惕,注意识别,有疑问时及时报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卡 保定市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