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小幅上涨创指涨0.37% 中药股涨幅靠前

午评:两市小幅上涨创指涨0.37% 中药股涨幅靠前
2023年03月31日 11:4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林郑宏) 周五A股三大股指早盘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涨幅略大报0.37%。盘面来看,中药行业早间领涨两市,消息面上,近日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了全国中成药采购联盟集中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多家券商认为政策持续加持对行业构成明显利好。此外,猪肉概念股亦有突出表现。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268.31点,涨0.22%,成交额2305.7亿元;深成指报11683.06点,涨0.27%,成交额3180.5亿元;创业板指报2391.31点,涨0.37%,成交额1358.1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中药、猪肉、游戏、AIGC、教育、ChatGPT等行业和概念涨幅居前;CRO、船舶制造、AI芯片、汽车芯片、CPO等行业和概念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近期市场情绪边际回暖,新高股、强势股、线上股指标触底回升,外资交易盘与杠杆资金延续入场。结构层面,TMT虹吸效应明显,上周成交占比升至42.5%,刷新历史峰值,同时个股成交集中度也迫近历史90%分位水平,与之对应的是消费、新能源、银行地产链等板块热度的持续走低。具体而言,IT服务、数字芯片设计、游戏等近期热度提升居前,而半导体设备、光伏电池组件、电子化学品、中药、生猪养殖热度回落居多。

平安证券:A股市场在指数层面向上仍有空间,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把握科技TMT和国企改革两大主线。短期TMT板块交易拥挤度较高不会改变中期方向,数字经济、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国企改革的政策主线确定性较高。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8.2%和57.0%,高于上月1.9和0.6个百分点。三大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我国经济发展仍在企稳回升之中。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23年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指出,3月份,受上月高基数等因素影响,制造业PMI有所回落,景气水平仍为近两年次高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PMI高于上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为近年高点,非制造业恢复发展步伐加快。

国家能源局:到2030年能源系统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应用体系初步构筑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展目标到2030年,能源系统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应用体系初步构筑、数据要素潜能充分激活,一批制约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能源系统智能感知与智能调控体系加快形成,能源数字化智能化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涌现,能源系统运行与管理模式向全面标准化、深度数字化和高度智能化加速转变,能源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能源系统效率、可靠性、包容性稳步提高,能源生产和供应多元化加速拓展、质量效益加速提升,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对能源行业提质增效与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的支撑作用全面显现。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化 中药 TM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