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一套奥运会邮票 揭开扶老助老的暖心一幕

一封感谢信、一套奥运会邮票 揭开扶老助老的暖心一幕
2023年03月31日 11:45 北京青年报

一名年逾八旬的老人来到北京我爱我家千鹤家园店,将一个包裹交给了店内的经纪人。令人疑惑的是,包裹的收件人处并没有明确姓名,只是写着“我爱我家店领导”。这件包裹里装着一封感谢信与一套2008年北京奥运会邮票。

当信笺被打开,我爱我家经纪人扶老助老的暖心一幕也就此“曝光”。在感谢信中,这位老人写道:“素不相识的小伙儿给予我无私的帮助,救人于危难之间,令我万分感激!据了解,这位年轻人姓曹,在‘我爱我家’千鹤家园门店工作。他的精神风貌令人钦佩。”

这位曹姓小伙儿究竟是谁呢?原来,千鹤家园店姓曹的经纪人只有曹连超,这才使得他见义勇为、救助老人的事情被众人知晓。

致曹连超的感谢信

时间回到那天中午,曹连超准备去吃午饭,当他走过过街天桥时,发现有个老奶奶正躺在地上,已经昏迷不醒,曹连超没有多想,赶紧上前帮忙扶住老人。

过了几分钟,老人醒了过来,拨打了老伴的电话,“当时我有点担心她,我问老奶奶需要拨打120吗?她说不用,可是她的老伴迟迟没有来,着急万分,加上现场也有人照顾老奶奶,我就问了地址急忙赶往老奶奶家去找人。”

曹连超到了老奶奶家,一直没有人开门,他才又回到现场,这时候老奶奶的老伴已经到了现场,在得知老奶奶只是因为血压不稳而晕倒,曹连超也就放心下来,送老两口回到了家。到家后,老两口再三言谢,并拿出家里珍藏的名酒送给他,曹连超婉言谢绝,没有留下名字就离开了。

没想到的是,过了一段时间老两口通过其他途径打听到了曹连超工作的地方是我爱我家,于是就发生了刚刚开头的那一幕。收到礼物后的曹连超总觉得“不合适”,下午专程买了水果去看望两位老人。

老人送给曹连超的奥运邮票

当“扶不扶老人”成为社会性话题时,我爱我家经纪人用行动诠释了“标准答案”。曹连超表示:“我当时心里没有任何其他想法,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爱家人都会义无反顾地上前帮忙。”

“像家人一样用心守护社区邻里”是我爱我家人长期践行的行为准则。从齐心构筑社区抗疫防线,到多元服务守护社区的公益行为,我爱我家与社区居民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家人一般的关系,已经将真情服务社区,真诚服务居民纳入到企业的价值体系中。

曹连超表示:“来公司门店工作已经14年,我耳濡目染感受到了公司的价值观,同事是我们爱的‘家人’,社区居民也是我们爱的‘家人’,我早已与社区融为一体,一方有难,搭把手义不容辞。”

(内容由第三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运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