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纽约梅隆银行资深EMEA市场策略师:降息预期过于乐观

专访丨纽约梅隆银行资深EMEA市场策略师:降息预期过于乐观
2023年03月31日 11:43 第一财经

此起彼伏的银行业风波,正在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大转向的预期。

不过,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资深EMEA市场策略师余修远近日在伦敦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过去两周已经看到,主要经济体央行都做到了将金融稳定和价格稳定剥离开来看。鉴于金融条件收紧传导到经济数据尚待时日,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过于乐观。

“当美联储意识到市场的发展造成了金融条件的收紧,并可能对通胀预期或者投资预期有进一步的抑制作用,从货币政策而言,其目标已经达到。”余修远解释道,如果“就业市场、CPI或核心PCE等的’硬数据’开始出现放缓,意味着价格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实现。那么,货币政策的方向当然要发生变化。”

他还表示,鉴于美元已是强弩之末,该行今年更为看好新兴市场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