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助力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31日 11:50 西部网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经济恢复加速,我国在交通、物流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丝路海运”航线总数达到100条

“丝路海运”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自2018年12月24日首条航线开行以来,累计开行超10000艘次,完成吞吐量超1200万标箱。今天, 以“丝路海运” 命名的航线总数达到100条,覆盖7座港口,通达43个国家和地区。

新增“厦金航线” 两岸货物流通新渠道

“丝路海运”蓬勃发展,“厦金航线”则成为了两岸货物流通新渠道。记者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厦门新增三个“厦金航线”包船航班。至此,厦门共有五个“厦金航线”包船航班。

河南:科技创新助推装备制造业“出海”

发展外贸,一定要产品质量过硬。河南作为工业大省,今年以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助推装备制造业“出海”。这几天,在平高集团高压电器事业部生产车间,145千伏真空断路器正在紧张调试,首批供货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产品6月底可顺利交付。这标志着企业自主研制的全环保型开关设备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今年以来,河南依托创新驱动,加快装备制造业智能转型,扩大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高端仪器仪表等产业规模,今年新建150个智能工厂和10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力争到2025年装备制造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

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南京举办

3月29日到31日,2022/2023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聚焦高质量,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展示了中国饲料工业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新成效。 如今,饲料加工新装备、新技术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本届展览会吸引了我国800多家饲料工业企业和10多个国家的20多家企业机构参展。

成渝中线高铁正式启动隧道洞内施工

3月3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程成渝中线高铁首座隧道——黄连堡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全线建设进入快车道。黄连堡隧道全长82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主要穿越泥岩夹砂岩地层,施工安全风险高。成渝中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推动成渝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成渝两地通勤时间进一步压缩。

编辑:刘思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运 高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