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两名路人勇救溺水男子 事后他说……

呼和浩特:两名路人勇救溺水男子 事后他说……
2023年03月31日 11:53 环球网

来源:北方新报

3月25日,两名路人勇救溺水男子事件受到市民广泛关注。30日,记者经多方打听,见到了救助溺水男子的好人之一张吉祥,当提起几天前见义勇为的事,张吉祥腼腆地说:“应该的,这是小事儿!救人的不止我一个。”

事情发生在3月25日,张吉祥在回家途中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当天下午5点左右,我在下班的路上,当走到昭乌达路跨小黑河大桥的时候,突然听到桥上有人喊救命,于是我赶紧向下面看,发现河里有个人,仰面躺着一动不动。我赶紧翻越两层护栏来到河边,当时还有个人正在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打完电话后,我们两个人一起将河里的男子拖拽到冰面上。该男子头部受伤,出血比较多,我掏出了身上装的卫生纸,帮他简单地止血。之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送往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受伤男子被拉走后,我和那位好心人也一起离开了。”张吉祥向记者回忆道。今年59岁的张吉祥特别朴实,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总是说小事儿一桩。“虽然河面还有冰,但是已经开始融化了,那名受伤男子躺在河中间,我们两个救人心切,也没想那么多就不约而同地下水了,因为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换作谁肯定也会施以援手的。我们发现他时,他还有呼吸,希望他身体无大碍,早日康复!”张吉祥介绍,伤者被120救护车接走后,通过与那位救人的陌生男子交谈,得知他也是路过此地,看到有人掉河里了,赶紧拨打电话并施救。

作为普通市民,做好事后默默离开,这是首府的温度,更是人间的真情。作为一名保安的张吉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城人的善良、友爱和无私的品质,同时还要感谢参与救人的另外一位陌生男子,素未谋面,不留姓名,为你们点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呼和浩特市 勇救 溺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