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迎来商业化破晓,微美全息深耕布局“全息+AR+前瞻技术”战略曲线

“AR/VR”迎来商业化破晓,微美全息深耕布局“全息+AR+前瞻技术”战略曲线
2023年03月31日 10:56 媒体滚动

转自:晋城新闻网

  谈到沉浸式技术,很难不提到AR/VR/XR技术,它们被看作是下一个万亿级市场。而底层技术革新首先在硬件端引起量变,伴随着硬件升级迭代进一步带来应用领域全面改造,从而催生大规模产业级机会实现质变。

AR/VR或将再度活跃

  不完全信息揭露,2023年多款头戴式设备新品将问世,AR/VR市场有望再次活跃,也将推动全行业技术升级和出货量持续提升。由于多款新品设备的发布,将推动全行业技术升级和出货量“反降为升”。

  2023年VR迎来硬件大年。过去一年先是Pico发布新品 Pico 4,后有Meta(META.US)发布QuestPro,作为VR行业风向标,两家头部厂商为VR硬件的发展及演进奠定了基调,即是轻便化。随着两家使用光学模组方案重新定义VR设备,或将引爆市场行情,为今年VR硬件出货注入增长动力。

  AR方面,苹果(AAPL.US)、联发科蓄力备战。一方面,有望在2023年推出的苹果MR设备预计采用苹果M2芯片搭配图像信号处理的Bora芯片组合,来满足VR设备愈发增长的高算力需求;另一方面,联发科宣布将为2023年发布的PSVR2提供处理器支持,这将是联发科首次出现在VR 设备中。

  另外《2022年XR产业投资报告》显示,XR(VR、AR、MR)技术和产品经过多轮升级迭代,生态完善,产业正迈向成熟期。同时,企业级AR用例数量及潜在用户群数量不断增加,消费级AR产品不断涌现。由Chat GPT带动的风潮创造许多新应用,将VR、AR引入主流文化创想之中。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AR/VR头戴式显示器行业市场竞争力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从市场规模来看,中国的AR/VR市场规模已经从193亿元增长到265亿元,这表明VR/AR行业在中国正在发展迅速。此外,AR/VR行业在中国的市场规模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955亿元,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65.9%。

  其次,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AR/VR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将会受到各方面的支持。首先,政府将持续加大AR/VR技术的研发投入,以支持AR/VR行业的发展。最后,主流技术公司也将持续投入资金,以加速AR/VR行业的发展。并且,主流媒体也将不断投入资源,以推动AR/VR行业的发展。

微美全息稳健发展势头良好

  显而易见,由于技术的发展,全球AR/VR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增长,各方面的支持也在加强,个人消费者的接受度也在提高,因此AR/VR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资料显示,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较早投入于AR/VR市场,相关产品已打入主流市场,建立起企业长期战略合作,将围绕AI、数字虚拟人、VR/AR、沉浸式体验、全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开展跨界协作,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高水平的研发能力,也为企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微美全息一直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成长的核心驱动力,并不断结合客户需求和行业趋势提升研发能力,扩展产品的深度和广度。据称,微美全息拥有图像处理和展示、模型输入/输出、3D建模方面的相关技术专利195件,拥有软件著作权325项,制作的高品质的、高逼真度的AR内容超过4600项。目前该公司多项核心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多项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微美全息在巩固传统领域优势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元宇宙、无人驾驶等新兴赛道。据介绍,微美全息所研制的3D全息脉冲激光雷达产品可满足无人驾驶汽车的要求,并可为众多领域(如自动驾驶、环境感知、3D全息成像、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交通管理、3D打印等)提供解决方案。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上述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而微美全息形成了一定先发优势,未来也将充分享受上述领域的行业增长红利。

结语

  在如今Chat GPT概念正快速渗透公众意识,也就是由Chat GPT带动的风潮将创造许多新应用,面向未来,为打破产能瓶颈,进一步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微美全息强化在AI服务上的布局,以应对新应用及技术带来的成长机会。毫无疑问,微美全息能够更好的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与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一步步实现成为国际高端科技创新应用企业的愿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