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数字技术改变了金融服务的业态场景和方式 但金融的本质没有改变

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数字技术改变了金融服务的业态场景和方式 但金融的本质没有改变
2023年03月31日 11:4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周亮 时娜)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数字时代的金融基础设施与金融服务”圆桌会上表示,数字技术改变了金融服务的业态场景和方式,但金融的本质没有改变。

宣昌能称,“在观察数字金融的时候,必须要看到金融跨空间交换经济价值的概念,支付、信贷、投资等基本金融模式并没有改变。”

宣昌能称,金融活动的风险属性、杠杆属性没有改变,宏观上的金融顺周期波动,微观上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期限错配等风险都存在,同时表现出了更复杂的方式和形式,这对监管形成新的挑战。在数字金融时代,监管必须要跟上。

编辑:刘润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