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受贿!广西3名官员出庭受审!

涉嫌受贿!广西3名官员出庭受审!
2023年03月31日 11:46 环球网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曾兰宏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3月30日,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曾兰宏涉嫌受贿案在合山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2020年,曾兰宏利用担任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建设管理局局长和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库区建设管理处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参与项目投标、项目施工、款项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16次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78.89万元。

2022年7月,曾兰宏接受来宾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调查期间,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受贿事实,并退缴部分赃款。同年12月,曾兰宏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认为,曾兰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相关证据,曾兰宏及其辩护人进行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意见,曾兰宏进行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目前,庭审已经结束,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麻华斌涉嫌受贿一案开庭审理

3月30日下午,由百色市田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麻华斌涉嫌受贿罪一案在田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起诉书指控,2015年至2018年,麻华斌利用担任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为个体商人阮某某、黄某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人员送给的财物共计12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麻华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2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并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公诉人结合情、理、法进行了法庭教育,麻华斌作了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北流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1028万元受贿案

3月29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建军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受贿案件。北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伟健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至2022年,李某某在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百泮3标、融河四分部、大凭3标项目常务副经理(负责人)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在结算、支付工程款以及业务承揽方面,为刘某某等18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人员送给的好处费共计102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李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

庭审中,审判长谢建军有序推进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围绕相关犯罪事实、量刑等方面进行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李某某作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因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莫积斌、潘晓丹、程昭君

来源:合山市人民法院、田阳检察、北流法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受贿罪 百色市 犯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