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议总结会议在云浮召开

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议总结会议在云浮召开
2023年03月31日 11:46 政府网站

转自:云浮发布

3月30日上午,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议总结会议在云浮市迎宾馆召开,总结为期一天半的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各项议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司长李峰主持进行总结发言,国家矿监局、国家矿监局广东局有关负责人、云浮市有关领导以及20家非煤矿山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工作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工作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委、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细化贯彻措施。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综合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主体3个层面抓整治落实情况,通过对事故的分析总结,把握规律,抓住关键,不断破解矿山安全的难题,达到自觉自知自控的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安全责任;统筹好督政和查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各类事故,促使地方矿业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好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正确把握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的相互关系;统筹好日常监管执法和推进重点工作,在开展日常监管执法中,通过严格执法倒逼相关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好基础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通过常态化考试、学习提升各监管部门和企业、矿工知识安全技能水平,加大智能化矿山建设推进力度,以点带面推进非煤矿山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取得全面突破。

记者:何柔怡

编辑:罗青青 黄建勇

校对:赖秀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浮市 统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