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2023年03月31日 11:50 每日甘肃网

转自:新甘肃

  3月30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石丹丹)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在兰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廷礼、胡焯、李沛兴、俞成辉、戴超,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60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修订)、《甘肃省供用电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州4件报批法规和1件废止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甘肃人大实践的决定》《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和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胡昌升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全面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宣传宣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贴省情实际、紧跟重点任务、紧抓宝贵机遇,扎实高效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依法履职更好服务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关系全省发展大局和群众热切期盼的大事要事落地见效。紧盯发展抓立法,全面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突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民生领域,健全立法机制、丰富立法形式,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强化代表能力建设,拓展知情知政渠道和依法履职平台,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发挥作用。要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基础上,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载体抓手,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甘肃实践,推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兴调查研究,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黄瑞雪、王中明、沈涧,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瑞雪领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批准任命的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涧和本次常委会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记者 张富贵 石丹丹

责任编辑:杨晨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