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五环公司聚焦“谋学行效”四项重点推动“三抓三促”走深走实

甘肃五环公司聚焦“谋学行效”四项重点推动“三抓三促”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31日 11:50 每日甘肃网

  自“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以来,甘肃五环公司紧盯目标任务,聚焦“谋、学、行、效”四项重点,缜密谋划、统筹部署、协调推进,抓重点、攻难点、强弱点,多举措迅速掀起行动热潮,集全力推动行动走深走实。

谋:科学部署定方向

  五环公司将“三抓三促”行动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和“三创三力”党建品牌创建紧密结合,在“谋”上科学部署明任务。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悟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清单台账,细化措施,列出任务,对公司此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织全员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解读公司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公司行动主要任务;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落实。

学:勤思善钻强本领

  为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公司在“学”上深化拓展促提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行动载体。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传达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企业集团“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学习内容与当前形势以及重点工作结合,明确工作思路措施;全体党员以“春光正好 时不我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题,立足岗位畅谈心得,掀起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热潮;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围绕公司发展大局,对照职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展开“企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开展了一次有价值、有质量、可采纳的调研。

  公司紧扣行动目标任务,聚焦能力短板,启动“2023职业素质提升营”活动,秉承“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原则,突出实用性、可行性和专业性,全年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全员开展工程管理、新闻宣传、职业礼仪等业务培训,破解工作中的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将学习成效灵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实现工作上的突破、发展上的提升。

行:凝心笃力促落实

  公司对标“着力在实干上铆足劲”的要求,在“行”上全力推动促落实。第一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与志愿服务行动有机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对“三抓三促”行动重要部署和各类活动开展进行宣传报道,持续开设“书香润五环·阅读伴韶华”为你读书专栏,营造“有情怀、多读书、勤思考、能实干”的良好氛围;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任务,继续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成立已完工项目遗留问题推进工作专班,定人定责定节点,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

效:奋进当时抓生产

  “三抓三促”行动在项目一线得到迅速推进,施工现场吹响高质量快节奏冲锋号,在“效”上全力以赴刷进度。截至目前,桑园子黄河大桥北塔右幅1#块钢主梁完成安装、南塔右幅0#块钢主梁完成安装、首根斜拉索顺利挂设;清傅四标项目鹁鸽沟1#大桥左幅顺利合龙、鹁鸽沟2#大桥左幅顺利合龙、什川立交左线大桥及右线大桥全部完工、冰草湾隧道双洞掘进均突破4600m大关;甘肃路桥打庆第二总包部首座通道桥(K45+273)顺利完工、悦乐特大桥右幅顺利合龙、余家坪大桥左幅顺利合龙、肖掌特大桥全幅顺利合龙、柳湾4号大桥、柳湾6号大桥、高渠1号大桥相继全幅合龙;武仙三标西营河16号桥桩基础全部完工、宁昌河1#大桥首片箱梁开始架设;兰州南绕城开口子工程黄峪互通立交项目全面启动土地丈量工作……公司各在建项目正以全新的面貌、严格的标准和既定的节点紧密施工,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五环公司将全力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以奋进的姿态、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集聚势能、奋力奔跑,全力推进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蹚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吕欣蔚)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