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赵诣加盟泉果基金首只主动权益基金首度披露年报 权益仓位达67.24%

企业观|赵诣加盟泉果基金首只主动权益基金首度披露年报 权益仓位达67.24%
2023年03月31日 11:43 市场资讯

  财经网 许楠楠/文

  3月31日,作为泉果基金推出的第一只公募基金——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泉果旭源”)自2022年10月18日成立后,首度披露年报。

  值得一提的是,泉果旭源成立时曾募得99.07亿元资金。今年2月8日,其曾短暂开放申购一日,且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限额50万元。也是2020年“四冠王”赵诣加盟泉果基金后发行的首只主动型权益产品,一直备受市场和投资者关注。

  2022年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左右,上证指数下跌15.13%,深证成指下跌25.85%,创业板指下跌29.37%。自10月中旬成立以来,截至2022年12月31日,泉果旭源微跌0.60%左右。截至2023年3月30日,泉果旭源A类、C类份额基金净值分别升至1.0083元、1.0065元。

  2022年报显示,泉果旭源基金经理赵诣去年四季度逢低布局,稳步建仓。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权益仓位达67.24%。截至2022年12月31日,泉果旭源共持有22只股票,其中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应流股份恩捷股份立讯精密隆基绿能三花智控天赐材料科达利TCL中环金博股份,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47.55%,显示出赵诣持股集中度较以往有所降低,能力圈沿着传统优势逐步扩展的特点。

  2022年累计买入最多的前五只个股为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绿能、应流股份、立讯精密;累计卖出最多的前五只个股为中国国航上海机场中国中免贵州茅台春秋航空

  “判断市场的底部对我们而言是相对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强调,当优质的公司出现快速调整并进入有性价比的阶段,因此在11月我们加速建仓。我们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组合里的公司。”赵诣表示。

  赵诣近日在回应网友提问时进一步解释,其投资操作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但底层逻辑保持稳定。

  展望后市,赵诣表示:“2023年将会出现边际的改善,同时经过过去一年的调整,以及企业业绩的增长,整体市场的估值都有了进一步的回落,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并不悲观,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我们仍然通过自下而上选择优秀的公司陪伴其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赵诣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