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崇信:“职工之家”构建暖心“家园”

平凉崇信:“职工之家”构建暖心“家园”
2023年03月31日 11:44 中国甘肃网

  “无论有哪方面的需要,职工群众都可以到‘职工之家’寻求帮助并得到妥善解决,它就是我们贴心的‘娘家人’!” 家住崇信县木林乡崖窑村的王海荣感慨道。

  “服务温馨也安心。”王海荣告诉记者,县总工会打造的“职工之家”“家味”很浓,这里不仅是大家业余文化生活的场所,也是开展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的大平台。

  王海荣原本无一技之长,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在“职工之家”里他参加了叉车司机技能培训,很快掌握了叉车驾驶技术,每个月收入6000元,足以补贴家用。

  “‘职工之家’就是职工的温馨家园。家园既要营造温馨氛围,更要提供‘硬核’服务。”崇信县总工会主席黄福晟表示,工会通过拓展“职工之家”服务功能,积极探索“职工之家”服务+模式,满足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协调解决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工会打造成能为职工遮风挡雨、排忧解难的“暖心之家”。

  据了解,崇信县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通过抓示范、树典型,全面加强“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筑牢建“家”根基,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全县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个、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各2个、市级模范职工之家7个、市级模范职工小5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