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公海意外身故法援律师助力维权

船员公海意外身故法援律师助力维权
2023年04月02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刘欢 刘志月 □ 本报通讯员 周斌   船员在外籍船舶上,行驶到公海的时候发生意外身亡,其家属该如何维权?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指导下,遇难者家属以谈判协商方式,依法高效获得赔偿。   2021年10月,作为船员的顾先生在巴拿马船籍轮船上发生意外事故,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该意外事故船东是中国台湾某公司,船员代理公司是上海某船舶科技公司,船东代理公司为武汉某公司。各方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告知事故情况,并约定与顾先生的配偶张女士等家属面谈丧葬赔偿事宜。   由于顾先生与船东及代理公司之前签署的协议存在部分涉外条款,缺乏相关知识的张女士来到武汉市民之家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武汉市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团队与法援值班律师夏海燕明确以非诉形式持续跟进提供法律帮助的思路,化解这起涉外损害赔偿纠纷。   随后,在武汉市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全程跟踪和指导下,夏海燕根据自身的专业及经验,通过面谈、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家属进行数十次咨询指导及普法,指导他们以谈判协商方式助其依法得到赔偿,高效解决了本案争议,赔偿款现已一次性支付到位。   夏海燕表示,本案的诉讼极大程度上考验办案人员对于程序及实体的分析及把握,如出资聘请专业律师办理本案,对遇难者家属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外,本案不少证据资料是外文资料,如以诉讼方式解决,准据法等法律适用将成为争议焦点之一。   综合权衡各方利弊基础上,武汉法援律师确定以非诉形式持续跟进提供法律帮助,指导遇难者家属以谈判协商方式获得赔偿,高效了结本案,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也促进了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