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

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
2023年04月02日 01:25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

税务部门今年承诺办好这10件事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诉求响应提质工作要求,四川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推出“2023年四川税务承诺办好的10件实事”,计划在今年内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包括网上办税、线下服务和咨询辅导三大类10件实事,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难点痛点堵点。

具体而言,这10件实事包括3条线上服务,4条线下服务以及3条咨询服务。在网上办税方面,着力提高便利性:为纳税人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和信息反馈这两项高频业务提供网上办理服务,减少往返跑路;为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复杂业务增设“暂存”功能保存填写进度,避免因长时间停留在一个页面被系统误判强制登出造成数据丢失;当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税遇到操作问题时,通过“在线咨询”提供对话和视频辅导服务。

在线下服务方面,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对清税注销、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等耗时较长的业务实行单独“一站式”办理;制作各类自助终端操作步骤演示图“二维码”张贴在自助终端附近,方便纳税人扫码后对照操作;在社保缴费和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基础上推行“一窗通办”,实现一次取号、一窗办理;充分利用银行网点、税邮驿站、便民中心、乡镇(社区)服务站等社会三方渠道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

在咨询辅导方面,着力提升准确性和实用性:每周一次的“可视答疑”直播将作为四川税务常态化解读政策、解答问题、演示操作的平台;打造全省统一的对外公开咨询话务平台,整合集成各市县不同对外公开咨询电话,让咨询电话更好记、更易接通;推行咨询服务“首问责任制”,所有咨询渠道均使用全省统一知识库和答复标准,杜绝口径不一、相互推诿现象,保证涉税咨询接得快、答得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纳税人 日报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