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如何赋能文旅文博?

元宇宙如何赋能文旅文博?
2023年04月02日 01:25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行业代表共话

元宇宙如何赋能文旅文博?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星宇) 3月31日,“未来场景中的文体新视界”视听新科技赋能文体发展论坛暨科技分享会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会场举行,代表们围绕元宇宙时代下,文旅文博行业技术演进、生态延展等话题,共话数智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新方向。

“在5G新技术的加持下,元宇宙应当为视听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体育元宇宙、文旅元宇宙等新场景、新形态、新模式是未来发展主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表示。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文物旅游处副处长孙鹏谈道,数字技术与文物旅游融合发展成为时代趋势,文明探源游、文化遗产游、主题线路游、名人故居游、博物探馆游、革命文物游成为社会大众喜闻乐见的文物旅游方式,大数据、区块链、数字人、数字展览、元宇宙推动文旅行业向数字化转型,要用数字技术激活文物旅游存量资源,促进文物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物 成都市 文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