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为了进一步保障春季校园师生食品安全,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院校及幼儿园开展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聚焦关键环节,督促整改落实。该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工作法,重点围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交办,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严把食品质量“入口关”。

    明确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督促院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牢抓实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紧盯各个环节,健全台账,落实落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日常监督,护航食品安全。立足监督职能,将院校食品安全监督常态化,并采取多种渠道,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热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关注,持续跟进,强化落实,以监督“利剑”构筑校园食品安全屏障。(程艳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