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督导助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一线督导助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坚持结果导向,靶向监督,精准发力,确保梁苑街道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文明创建提质增效。梁苑街道纪工委依据《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组成督导小组深入各社区及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查。详细查看环境卫生、单元楼道内顽固堆砌物、背街小巷乱拉乱设电线、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同时,积极发动引导网格内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督导过程中,对发现的小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社区立行立改,对于一些重大问题则做好收集记录,整理成问题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后续整改反馈。

    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已开展督导检查6次,发现问题30余个,已整改完成20余个。下一步,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紧盯党员干部在创建工作中是否严格落实“三长”(片长、路长、米长)负责制,坚持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整改进度缓慢的社区及个人给予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文明创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