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确保信访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

严把“三关”确保信访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洛阳市洛龙区龙门街道

    “实名信访件在办理过程中要适时提供阶段性反馈,引导群众参与,办结后要向举报人反馈结果,让信访反馈成为我们和群众的‘连心桥’。”近日,洛阳市洛龙区龙门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享刚刚办结信访举报件的心得体会时说道。

    今年以来,龙门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信访件办理工作,积极协调,精准发力,严把“三关”,力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严把质量关,做到查细查实。对信访件办理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及时梳理资料,完善台账,积极开展面对面谈话、实地走访等,确保调查走深做实。

    严把时间关,做到快查快结。严格按照线索查办时间要求,明确信访件办理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化管理,对临近办结日期的线索,加班加点开展线索调查,确保在规定时限前办结。

    严把执纪关,做到群众满意。坚持执纪问责和督办整改“双管齐下”,对调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督促有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不断严格信访件办理时限和办理质量,尤其是对疑难信访或多次信访的深入查找‘病灶’,制定针对性化解处置措施,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姜永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洛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