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廉风气 建设清廉社区

弘扬清廉风气 建设清廉社区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今年以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街道通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加快清廉社区创建,大力推进廉政文化,促进社区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增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区风气。

    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室、廉政文化一条街、廉政示范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警示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清廉典型,开展家风助廉活动,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同时修订完善《财务报销管理制度》《三资管理制度》《居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等各项财务监督制度,集中治理私设账目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创建清廉社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加快乡村振兴、强化社区党员干部清正勤勉、引领家风民风纯正向善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德治礼序、村规民约的作用,将廉洁文化厚植群众生活中。”杏花营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奕滔说,“要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培树勤廉典型,打造‘廉风品牌’,移风易俗,持续强化敬廉崇廉的社区风尚。”(李明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廉政文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