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棋后会师总决赛

侯逸凡

居文君 居文君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 文/图

落子、优胜,两位棋后几乎在同一时间结束比赛,回过头不经意间深深地对视了一眼,似有暗流涌动。

国象女子公开赛半决赛的现场,侯逸凡居文君双双出线,顺利会师总决赛,而郭琦则会和赵盛鑫争夺季军殿军归属。

侯逸凡仿佛是复刻了上一轮的剧本。面对小将赵盛鑫的冲劲儿又是先丢一分,而在第二局中,意图“将黑马贯彻到底”的赵盛鑫丝毫不怯场,继续采用猛攻态势,在“王”处中心还未移位时就开始进攻,“用力过猛”反而让自己的棋局过于散乱而被对手抓到了破绽,赵盛鑫在中局苦思三分钟未能出手,无奈选择认输。

接下来的对局侯逸凡并未再给对手更好的机会,以酣畅淋漓的3:1带走比赛胜利。而赵盛鑫在赛前表示只要拼尽全力“能拿下一分就好”的诺言也已然兑现。

另一边居文君对阵郭琦的棋局则显得更为焦灼,你来我往间每每拼至残局,快棋赛上时间的压力再次凸显出来。郭琦在这方面的经验似有所欠缺,最后时刻心理状态的变化也让她没能把握住机会翻盘,四局棋三次弈和,错失争冠资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侯逸凡 居文君 总决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