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营造优质国象环境

深圳营造优质国象环境
2023年04月02日 01:57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慧如

昨日,中国国际象棋女子公开赛线下总决赛邀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刘适兰、中国国际象棋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余少腾作为嘉宾对半决赛进行解说,期间二位嘉宾表达了对当前深圳优质国象环境的肯定。

“现在的棋手很幸运,能享受到如此好的训练环境。”据刘适兰回忆,当年棋手们很少有机会参加大型赛事,每次参赛都要做好充足准备,携带几大箱棋书,通过手抄本认真记录对局情况。现如今科技进步了,电脑和AI算法让棋手们训练备战更便利,同时也有了如此好的赛事资源落户深圳,刘适兰相信未来中国一定会涌现出更多优秀棋手。

除了培养顶层优秀棋手外,深圳各方力量也在积极推动国际象棋运动向下普及。余少腾表示,目前正在大力推广的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他也参与其中,“每周五我都会来到罗湖给孩子们上上课,希望小棋手们在接受指导后,棋艺能够有所提高,同时也期盼在此过程中发现好苗子,加入国象人才队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象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