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考察调研方大炭素

省科技厅考察调研方大炭素
2023年04月02日 02:08 兰州日报

【本报讯】3月29日,省科技厅调研组走进方大炭素考察调研,实地察看了加工工序、石墨烯研究院等生产现场,了解了该企业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情况。

省科技厅调研组对方大炭素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给予肯定。方大炭素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装备水平、炭素板块规模、科研技术、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方大炭素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3万吨,原料生产能力20.4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新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基于五十多年炭素制品的研发与生产,该公司健全并持续改进与炭素制品工艺特性相适宜的研发、生产、质量、设备、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管理体系。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甘肃省炭素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近年来,方大炭素依靠技术进步和精细管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优先发展炭素新材料,重点发展石墨电极,稳定发展炭砖、主要原料的整体发展思路,延伸炭素产业链条,加大融合力度,走上了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康秀领 苏长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