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2023年04月02日 02:08 兰州日报

【本报讯】3月3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管控,连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食用植物油生产、分装企业,食用植物油小作坊为整治对象,以企业生产资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检验检测、贮运管理、产品销售、产品追溯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采取现场监督检查与网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近年来的进货台账、生产记录、产品检验及销售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严厉打击掺杂掺假、以次充好、虚假标识等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该局组织全市16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召开主体责任约谈暨培训会。会议结合近期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生产许可条件持续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产品标识标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开展主体责任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违法添加、掺杂掺假、虚假标识等行为;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诚信守法严格自律,实现风险可控制、源头可追溯,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对8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20家生产小作坊现场检查和对1家企业的体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不足,检查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加以整改完善。该局将继续把食用植物油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使全市食用植物油市场朝向更加规范、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