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办实事“三抓三促”见成效

贴心服务办实事“三抓三促”见成效
2023年04月02日 02:08 兰州日报

【本报讯】近日,为助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调研组会同该局红古分局对纳入我市“无废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相关企业展开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位于兰州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内,是一家以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为主的公司。新能源碳酸锂项目主要服务于甘肃省及周边省区上游电解铝生产企业的固体废物处理,已纳入我市“无废城市”重点建设项目。

调研组实地查看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现场,对新能源碳酸锂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大对企业帮扶指导力度,按照法规政策加快项目前期手续进度办理,保障项目尽快开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推进经济绿色转型,全力打造我市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亮点项目、示范工程。

【又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牢固树立“招商为首、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前往永登黑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永登东山冶金有限公司就相关招商引资项目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投资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及企业发展规划,并与企业负责人、投资人进行了座谈。同时,向投资人详细阐述了永登的地理优势和发展前景、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发展等情况,并与投资人就项目建设、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对接洽谈。

在本次对接过程中,调研组还从环保法律法规、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在项目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在认真践行“三抓三促”行动中,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投资人以及相关企业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项目进展、资金投入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提前服务,不断优化举措,持续做好跟踪指导,及时解决项目困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