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完成家庭承包耕地流转2.34万亩

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完成家庭承包耕地流转2.34万亩
2023年04月02日 02:08 兰州日报

【本报讯】“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紧跟全市农村改革发展的形势和需要,引导农民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发展规模经营,积极做好农村土地流转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家庭承包耕地流转总面积2.34万亩,流转土地多用于种植蔬菜、百合、药材和经济林等。

近年来,七里河区结合实际情况,以提高土地收益为目的,稳妥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大力宣传土地流转强农惠农政策。按照农民自愿参与、方式自由选择、主体自行经营、市场自我调控、政府自觉服务、规模适度控制的基本方略,辖区农村土地流转不断规范完善,流转面积逐年扩大,流转速度明显加快,流转形式趋向多样化。为保护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在土地流转上争取流转一家,规范一家,正确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使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施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农业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