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闯荡海外大市场

奋力闯荡海外大市场
2023年04月02日 02:30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施平

“年初一开工,就陆续接到海外新订单,已经排到下个月了!”3月27日,记者在沿河自治县几家外贸企业生产现场发现,春节复工复产后,企业正开足马力赶海外订单交货。

订单源源不断,生产持续火热。在该县沙子街道米溪村的贵州盾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米溪分厂里,生产线上,机杼交响,工人们在灯光下埋头熟练地踩着缝纫机,9至10针内,足球很快缝制成型。

该厂负责人席仲明满怀信心地说,今年开工,公司就接到来自海外的10万多个足球订单,一季度订单已排满。据了解,该公司在沿河共开设5家分厂,每天200多人赶订单,每日生产3500至4000个球,球类产品远销墨西哥、巴西、尼泊尔等国家。

贵州盾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新告诉记者,春节复工后,企业开启了“线上+线下”抢单模式,订单排满。由于社区群众分流多、务工人员少,而订单又不断,为满足生产需求,公司招揽了新工人增加产出。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外贸易对稳就业、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随着经济逐渐回暖,沿河手套代加工厂、沙滩衣裤、高端箱包等海外订单也有所增加。这个春季,该县外贸企业开足马力积极拥抱海外市场。

在团结街道燎原社区的沿河鹏程手套代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内,滑雪手套生产线很是繁忙。经过缝合拇指、缝合包边、修剪翻面等工序后,5000多双新款冬季滑雪手套被工人整齐排放在工位上,接着打包装箱,它们将被送至福州环球贸易有限公司出口非洲。

“我们从2018年开始接外贸订单,50台机器的小型代加工厂,每年订单金额超80万元。”该厂管理员王亚琴介绍,开春以来,代加工订单不断,现在正铆足干劲赶制以便按时交货。

今年,沿河持续提升“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满意沿河”营商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和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增长稳经营主体,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截至目前,我们已实现年产28万个箱包的目标任务,预计产值可达300余万元。”贵州珈蓝实业贸易有限公司位于该县官舟镇和舟社区,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生产的高端箱包、手袋出口日本、美国、墨西哥等国家。接下来,公司将加大用工人数、扩大生产量,全力拓展国内外订单市场,力争实现年产值达500万元的目标。

该县有中小外贸企业共10多家。县工业和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斌介绍,春节后,相关部门持续提升对外贸企业服务能力,结合各行业实际情况,从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落实包保服务企业等方面,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水电、招工、运输、原料等难题,竭力为企业破除痛点、难点、堵点,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