峭壁深谷脊梁挺 打开山门迎客来

峭壁深谷脊梁挺 打开山门迎客来
2023年04月02日 02:30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宇峰 贾智 张绍东 刘青

地址

位于习水县二郎镇。

大桥特点及创新

整体式大桥,桥梁全长701.08米,桥梁宽度为21.5米、高度245米,设计为3×40米+(106+200+106)米+4×40米预应力砼连续刚构、预应力砼T梁。T梁采用先简支后结构连续体系。

管理者访谈

袁俊:

默默守护10余载的世界高桥健康工作

从习水县二郎镇收费站上高速,一会儿便越过了二郎河大桥。在一个世界级高桥林立的“高桥省”,二郎河特大桥在贵州的存在感不算太高。

“它所发挥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大桥建成之前,跨越这个小小的峡谷都要绕好几个小时,而今,只需要几分钟就一闪而过了。时间大大缩减,效率迅速提升。”作为仁赤高速公路的管护者之一,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养护工作人员袁俊说,这座特大桥只用了不到1.6亿元就建成,投用至今,每日通车量在16000辆左右。

二郎河特大桥跨越山谷和河流,因桥梁桥台两侧都处于陡坡地带,谷岸陡立,在养护管理中存在桥梁梁体和下部结构不便于检查的困难。

“在日常检查中,我们采用养护人员在桥梁下方的乡道上使用望远镜和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对桥梁梁体和下部结构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桥梁正常安全通行。”袁俊告诉记者。

根据公路桥涵养护规范,该桥经常性检查为每月一次,定期检查为每年一次。

该中心于2021年12月对桥梁新建了检修通道,2022年12月安装了桥梁健康监测系统,主要针对主桥进行检查和监测。

在养护人员的默默守护下,这座10余岁的世界高桥健康工作至今,为带动习水县及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