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大集”里的安全课

热闹“大集”里的安全课
2023年04月02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森林防火期是什么时候?”“森林火警报警电话是多少?”“发生森林火险时如何自救互救?”……这些问题在一场生动的安全宣传大集活动中给出了答案。4月1日,沈阳市社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暨春季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大集活动,在浑南区满堂街道闫家村举行。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浑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活动以4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为契机,旨在全面提升林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构建“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火格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以演出形式进行

  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除了《明天会更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表演外,还根据防火紧要期的重点工作、重要提示等安排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课。清明节将近,沈阳殡葬服务保障及安全管理如何?如何在火场中自救互救?关于森林防火期有哪些重要提示?活动中,有关工作人员及安全员等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分享。同时,活动还安排了有奖知识问答,让观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了解并掌握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将森林防火意识根植于心。

  宣传方式入脑入心

  “以往的森林防火宣传,都是村里广播大喇叭一放,村里大会村书记一喊,时间长了,人麻木了,思想也松懈了。但今天这种穿插歌曲、宣讲、互动的入村宣传方式可真好。”现场,村民张大爷开心地说,这活动让老百姓心里更有安全感和责任感,回家得和亲戚朋友、街坊四邻好好宣传宣传。

  活动当日,共计吸引到场居民30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只是全市森林防灭火宣传大集系列活动的首站,今后还将在各重点林区社区接续举办。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