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引力 “家”有温度 “权”有保障

“会”有引力 “家”有温度 “权”有保障
2023年04月02日 02:57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陈金枭)医疗互助、法律服务、就业培训……走进浙江省天台县银轮普天物流综合园的职工活动室,你很难不被张贴在墙上的“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宣传展示板吸引。

“我们把事关职工美好生活的‘关键小事’一一罗列出来,让职工对工会服务一目了然,吸引他们入会的同时,也让职工有对照、能监督。”天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光说,这不仅是一份“承诺书”,更是一份“责任状”。

近年来,天台县始终把工会组建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狠抓落实,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最短时间、最优模式组建工会。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具体特点,打破固有模式、突破地域限制,不断创新组建模式。针对农业合作社量大、面广的特点,该县总工会与县现代农业园区牵头,让200多家农业合作社有机整合,建立了天台县全域大农场联合工会。针对外卖网约平台企业“两强”鼎立现状,组建了美团工会和饿了么工会,300多名外卖小哥分别入会。针对医疗单位专业性强的特点,组建了天台县级医疗机构护工护理员联合工会等。强化社区、园区等工会联合会建设,搭建小微企业工会“蓄水池”。

在此基础上,天台县充分发挥工会优势,以人为本,设身处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替会员排忧解难,做会员坚强后盾。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帮助“新天台人”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生活。发挥412个职工之家、5个爱心驿站、3个心理健康服务站点等阵地作用。运用法律知识,帮助会员做好工伤、社保、医保、医疗等理赔补偿工作。

截至去年底,全县共建工会组织821家,涵盖基层单位4118个,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共建工会组织72家,覆盖企业1065个,发展会员10356人。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纽带、教育、维权等优势,已举办联谊活动13场次,培训940人次,帮助解决会员困难问题21个,合法理赔7.5万元,让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