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小屏虚拟制片深度测试片《英雄儿女》发布

长影小屏虚拟制片深度测试片《英雄儿女》发布
2023年04月02日 02:57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日前,长影第三摄影棚小屏虚拟制片(VP)技术深度测试的首部作品——电影级虚拟制片深度测试系列短片《英雄儿女》正式发布。该片由长影集团、元一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是国内首次开展的小屏虚拟制片技术深度测试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1964年,经典影片《英雄儿女》的部分场景,就是在长影三棚拍摄完成。59年后,新时代电影人向经典致敬,探索技术革新,运用该棚引进的东北三省首块小型LED曲面屏,营造出立体逼真、身临其境的战争场景,拍摄制作完成了以经典影片为时代背景创作的同名测试短片《英雄儿女》。

测试片《英雄儿女》技术总负责人王冬表示,始建于1937年的长影三棚焕新升级,加入现代数字影视制作技术“XR—LED虚拟制片”,不但保留了原有的电影文物资产价值,也能成为现在长影数字技术发展的基础。

制片人巩朝晖、导演巨大鹏不约而同提到了虚拟制片技术在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方面的积极作用:“从我们这次实际拍摄来看,一天差不多能拍一百四五十个镜头,提升了三倍左右的效率。”

此次测试片的发布,意味着长影“技术强影”又迈出可喜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