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印象”摄影展开幕 117件作品展现北疆之美

“内蒙古印象”摄影展开幕 117件作品展现北疆之美
2023年04月02日 01:05 千龙网
 文并图/本报记者 王天琪 文并图/本报记者 王天琪

4月1日上午,“内蒙古印象”摄影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上百件摄影作品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内蒙古的壮美和美善美、可信可亲可爱的新时代形象。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展览结束后内蒙古会将部分参展作品捐献给中国美术馆。

本次摄影展分为“最·风光”“亮·印记”“韵·北疆”三个板块。展出的117件摄影作品,是从千余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1万余件作品中遴选出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异彩纷呈,凝结着作者对时代的深邃思考、对艺术的诠释理解、对人民的热情讴歌,以独到的镜头、完美的构图、创意的表达,生动展示了内蒙古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幸福的生活图景。

展览现场,不少人慕名而来参观展览,其中不乏自外地来京的游客。一名游客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带着孩子来参观美术馆前就已经听说了有摄影展开幕。看了摄影展后,没有去过内蒙古的她也萌生了去内蒙古的想法,“作品中呈现的内蒙古太美了,我决定夏天就带着孩子去内蒙古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说:“我们真诚邀请各位艺术家、摄影爱好者、新闻界等朋友们走进内蒙古,亲身感受祖国北疆这片大好河山的雄浑壮阔、民族文化的瑰丽厚重、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印象”摄影展系三年来中国美术馆首次举办的来自外省市的展览。摄影展将从4月1日持续到4月11日,在中国美术馆五层19、20、21号厅展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摄影展 内蒙古 摄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