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39项医保经办事项实现统一

成德眉资39项医保经办事项实现统一
2023年04月02日 01:25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德眉资39项医保经办事项实现统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日前,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2023年一季度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总结回顾三年来,四市医保部门着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在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建立互联互通的医保信息共享机制上,四市实现39项医保经办事项在名称、申办材料、经办方式、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方面“六统一”,为实现四市医保经办事项全域通办打下坚实基础。

在建立高效的异地就医服务机制方面,成都对德阳、眉山、资阳三市参保群众予以异地就医免备案,实现四市异地就医备案全域通办,现已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22200家。

针对建立四市通行的年限互认机制,成都都市圈成为继长三角后,全国第二个实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跨统筹区转移接续的地区。2021年实现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转入地线上直接办理,将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自2021年4月开通以来,共有2800余人次享受职工医保关系转移“一站式”通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