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清廉学校 净化育人环境

创建清廉学校 净化育人环境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教师是教育之本,抓好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的需要,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更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结合清廉学校建设的行动方案,近日,开封市集英小学举行了“践行师德廉洁从教”教师承诺宣誓活动,营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生态。

    活动中,全体教师在校长吕营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后,教师在签名牌上郑重签名。

    据悉,该校始终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集中解决好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纠治师德失范、学术不端、违规补课等不正之风,严肃惩治后勤基建、招标采购、招生招聘、经费管理、选人用人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同时,加强对教师的管理和考核,充分发挥督导督学、学生反馈、社会监督的作用,坚决清退严重违背师德师风要求、出现腐败行为的教师。

    “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在今后工作中,将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一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好教师。”集英小学通过此次师德承诺宣誓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了教师责任意识。(金明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