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申报第四批产教融合培育单位

快来申报第四批产教融合培育单位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4月1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产教融合”红利,我省下发了《关于组织我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再培育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筛选工作从2020年开始,每年一次,截至目前已经有224家企业入库。作为第二批入库的漯河三剑客奶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目前,我们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享学校的实验设备和项目,节约了公司的研发成本,还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常小静说。

    今年,入库企业获得的政策“礼包”将更加实惠。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的建设培育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的投资可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还将获得“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即激励政策与企业投资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接纳教师岗位实践、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工作相挂钩。

    哪些企业能入选?《通知》强调,申报企业应在河南省内注册经营满3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河南省内纳税。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绿色食品、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5G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