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大学生缘何来豫“充电”

省外大学生缘何来豫“充电”
2023年04月02日 01:34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冯军福 本报通讯员 张昉

    “以前都是从课本上学习电缆编号知识,真正动手后才发现,实际操作更灵活、更实用,对我以后的研究方向也能起到很大帮助。”3月31日,正在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实习的兰州交通大学学生王子康说。

    王子康是兰州交通大学20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学生,已经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读研。不久前,他和其他96名同学一起来到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这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上次学生来实习后反馈特别好,纷纷表示对就业很有帮助!”兰州交通大学教授武晓春说,2019年,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挂牌成为兰州交通大学实训基地,在人才共培、教师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已为兰州交通大学提供了300多人次的实习培训。

    “职业教育系统培养出的学生专业素养更强。”武晓春说。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拥有国内高水平轨道交通实训基地,涵盖通信、信号、接触网、电力等多个专业。“这些专业正好与本科学校的理论优势形成互补,两校合作可以培养更全面的铁路人才。”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高校看中我们的实训资源,主动联系我们合作共建,去年学校已承担中铁建电气化局、河南省安装集团等单位培训1000余人次。”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怀钦说,实习培训不仅能提高高校本科生的岗位适应性,也促进了高校和中职学校创新发展。

    交流是一场双向奔赴。“我们和兰州交通大学共同开展了百名大学生进百班活动,97名大四学生来校实习后,分别进到各个班级,为中职生进行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王怀钦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兰州交通大学的老师也会参与到我们的教科研活动中,通过双向贯通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